山与赫师傅

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

【萧麟】永远(2)

【莫麟 12岁】

“哎,今天有什么安排么?我们去公园走走吧。”
“好啊。”

不管人提出什么建议都不会拒绝的少年,温和地笑着坐在窗台上,看着找外衣的莫麟。

两个人一起,悠闲地走在公园中,几个小孩子从身边跑过,莫麟想到了什么似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莫麟?”不明所以的少年看着捂嘴忍笑的好友,挠了挠头。
“你还记得小时候,咱俩刚认识的时候么?”
“啊……”恍然大悟的少年回忆着过去的事,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个时候啊,我天天爬窗户,都快忘了正常的进屋方式了。”
“结果你现在还是喜欢爬窗户呢。”
“因为以前爬窗户太麻烦了啊。”
“啊?”这有什么关系么?
“所以现在轻易就可以进来,我要告诉窗户:你是拦不住我的!”
“哈哈哈哈,幼不幼稚啊!”无视了身边走过的人奇异的目光,清秀的白发少年轻轻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

黑发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将耳边的碎发捋到耳后,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少年小时候就觉得长发很酷,最近似乎是想起了以前的事,开始蓄发,已经可以扎一个小小的辫子了。

阳光透过树梢照射在大地上,一切都变得暖洋洋的。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回去的街道上,或谈天说地,或沉默无言,对方想要做什么,相识多年的默契让他们一个眼神就能明白。

“有你在真好。”
“好了,放心吧,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莫麟 14岁】

“哎。”
“嗯?”
“你还记得我跟你讲过的那个,小时候遇到的小女孩儿么?”
“嗯。”
“我今天遇见她了。”

夕阳西下,莫麟坐在天台上掰下面包屑喂着小鸟,言语中难掩的兴奋。

“是么,那你和她说话了么?”

黑衣的少年靠着围栏,没有去看莫麟,远处的落日似乎比周围的小鸟更吸引他的注意力。染红的天空绚丽,下方熙熙攘攘的人群仿佛与他们相隔,在两个世界之中。

“嗯……其实是她走了之后我才发现的,不过我记得,她叫伢伢。”

“哦……”少年的眼中闪过一丝落寞,莫麟却没有发现,自顾自地说着他的打算。

“明天我们会去科技博物馆参观,我打算在那里和她说说话。”
“嗯。”
“如果能和她成为朋友就好了。”
“嗯。”
“……你怎么了?”

终于察觉到人今日格外沉默寡言,莫麟抬起头一脸疑问地看向他。

“诶?啊……没什么。”
少年回过神向他微微一笑,表示自己没什么事,便蹲下身坐在人旁边,小鸟依然自顾自地吃着地上的食物,完全不在意旁边发生的事情。

“莫麟……”两人沉默了很久,还是少年先打破了沉寂“我可能,很快就会离开了。”
“什么?!”莫麟忍不住拔高声音,惊飞了身边吃食的鸟儿,也无暇顾及。
“为什么?!你不是说过会永远陪着我么?!”

“……”
“我是说过……可是……”沉默了半晌,少年才缓缓开口,一字一顿,击打着莫麟的心。“我会永远陪着你,直到你,不再需要我。”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