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赫师傅

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

【萧麟】永远(4)

【秦萧 4岁】

小时候的孩子都是无忧无虑的,秦萧也不例外,那时的他还有一个温暖的家,还没有遇到改变了他一生的怪博士,更没有什么对力量莫名的执着。秦萧的父母都很忙,可他们的教育方式和莫麟的父亲不同。

莫麟的父亲身为警察,更清楚社会上的险恶,在莫麟成年之前,莫麟的父亲并不愿意让他独自外出,更别说他连小学都还没上的时候。所以,莫麟上学前的童年,基本都是在家中度过的,即使他的父亲离世后,也并不例外。

秦萧的父母是科研人员,一心扑在研究上,对社会上的事知之甚少,对秦萧基本是放养状态,连他们的朋友都对秦萧没被拐骗过的人生称奇,并尽力替这两位心大的父母照顾着这个孩子。

秦萧的家与莫麟的家只有一街之隔,可他们两家从没有见过面,毕竟家长都是忙的昏天黑地的类型,又怎么会有时间进行正常的邻里交流。不过,小小的秦萧却对自家之外的一切都有着极大的好奇,所以当某一天,他在对街发现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小孩时,没有固定玩耍地点的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独有的游乐场,和伙伴。

孩子总是最容易拥有朋友的,哪怕只是因为年龄一样,也能成为一起玩乐的朋友,然后立下永远做最好的朋友的誓言。

【秦萧 6岁】

本应是一个与往常一样,毫无新意的周末,父母去继续进行研究,然后自己去对面找那个白发的朋友玩。自从和朋友都上了小学之后,能与之玩耍的时间就只剩下了周末。心疼好友唯一的亲人刚刚去世,任何方面都尽力照顾着他,逗他开心的秦萧不会想到,同样的厄运即将降临在他的身上。

看着冰箱中母亲给买的草莓蛋糕,今天要拿去跟朋友一起分享,不过去之前得先把作业做完。坐在书桌前边写作业边走神,等会儿玩什么好呢……小汽车?木头人?还是捉迷藏?

家中的电话响起,打断了孩子的思路,撇了撇嘴不开心地跑去接电话,电话里的大人说了很多,他却只听到了一句话,之后大脑便是一片空白。

“你爸妈……出事了……”

后来,一瞬间失去了父母的秦萧,更明白了自己朋友的感受,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把蛋糕送给好友,没来得及跟他的好友告别,没来得及再看一眼他的家,就被研究所接走送进了专门的领养机构,毕竟像他父母一样因研究而牺牲的员工这么多年来并不在少数,遗留下的孩子或老人,自然也有他们专门的处理方法。

秦萧就这样,在冷冰冰的收容所里,生活了两年。

—————————————————————————

明天就结束了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