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赫师傅

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

【记个梗】塔卡/刀疤x木法沙(现代paro)

听《我变了 我没变》的时候想到的,记一下,有空可能会写或者画。


 

木法沙和塔卡的父母忙于工作,所以塔卡大多数时间都是和哥哥木法沙过的。可是木法沙也只是个小孩子,还什么都不懂,结果在一些教育上给了塔卡错的指引。


 

小时候的塔卡有一次和他的几个朋友(土狼)玩的时候,被一群人找麻烦,打架的时候受了伤,眼角留下了一道疤痕。虽然父母调节后已经没事了,但是木法沙无法忍受,找了个机会把伤到塔卡的人揍了。之后当然是被父母狠狠批评并打了一顿,不过在塔卡看来,他这个傻乎乎的哥哥就是一个英雄。


 

后来,上了中学的塔卡对木法沙越来越依赖,也越来越在意,看到木法沙和女同学说几句话都会不高兴。塔卡不明白这是什么感情,木法沙也一直没有发现。直到有一次,塔卡在初次接触到小黄书后的晚上,梦到了木法沙,那是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木法沙,面色潮红,连声音都很甜腻,与书上的那些美女一模一样。


 

惊醒的塔卡第一次梦遗了,也对自己的心意似懂非懂地明白了什么。不过他一直都瞒着不说,毕竟他很清楚,以木法沙对于感情保守的性格,知道了会是什么结果。这是他心底的秘密。


 

塔卡有一副好嗓子,唱歌很好听,班里的女生都爱听他唱歌。可是木法沙不喜欢,倒不是不喜欢他唱歌,他不喜欢塔卡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唱歌上,不好好学习。木法沙不止一次跟他说过,先以学习为重,考上大学再搞音乐,或者考个音乐学院也可以,可是他现在的成绩,好一些的音乐学院都上不了。


 

塔卡之前一直不爱听,不过现在,他变得爱学习了,有不会的就问木法沙,找木法沙辅导。木法沙很高兴他的转变,当然也乐意辅导他。不过塔卡知道,他只不过是想借这个由头和木法沙多呆一段时间,也是想让自己变成木法沙喜欢的样子。

这样的话,和他的距离就会更近一些吧。那时的塔卡是这么想的。


 

木法沙渐渐地发现塔卡看他的眼神不太对劲,虽然不确定,不过木法沙还是开始尽量和塔卡保持距离,并选择了住校。塔卡与木法沙的爆发是在塔卡高三的时候,已经上大二的木法沙领回了一位女朋友——沙拉碧。父母都很满意,他们甚至已经开始做结婚的打算了。


 

塔卡深受打击,在晚上的时候悄悄摸进了木法沙的房间。一开始他只是烦木法沙,让他和自己说话。睡得正香的木法沙当然不愿意,叫人明天再说。迷迷糊糊中木法沙感觉有人在亲他,他以为是女朋友,就轻声说了句“沙拉碧,别闹……”


 

亲吻着木法沙的塔卡听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喊着别人的名字,脑子一热撕开了人的衣领就咬上了人的脖子。被弄醒的木法沙这才发现居然是塔卡,挣扎着推搡人。虽然塔卡疯了一样,力气比平时大了许多,可他并不如木法沙强壮,加上木法沙有些激动,力气也渐渐变大,到底还是把他推开了。


 

两个人面对面静默无言了很久,最后还是木法沙一句“出去”打破了沉默。塔卡突然觉得很委屈,质问木法沙只知道要求他怎样怎样,却从来没问过他想要什么……塔卡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木法沙的一句“闭嘴”噤了声。木法沙喃喃地说了一句“我知道……”塔卡耳尖听到了,可还没来得及追问就被木法沙推出了屋,并被明确地拒绝了。


 

“我是你哥,我们是不可能的,这件事我就当没发生过,你自己好好想想。”


 

塔卡看着木法沙关上的门发愣了很久,最后还是默然离去。第二天清晨,塔卡拉着行李离开了家,他决定去远方追寻自己的梦想。塔卡取了个艺名叫做“刀疤”。在外地他一边做酒吧驻唱,一边找着出名的机会。后来刀疤参加了一个唱歌比赛,并一路杀到了决赛。


 

决赛是翻唱一首歌+唱一首自己原创的歌。正在刀疤快要上场的时候,才发现这天正是木法沙结婚的日子。刀疤知道自己算是彻底失恋了,他推翻了本来准备好的翻唱,改唱了《我变了 我没变》。


 

刀疤在唱这首歌的时候,眼前浮现的全是他们过去的日子,以及他对木法沙那份感情。他知道,这一刻的木法沙一定正在步入婚姻的殿堂,挽着他的新娘,一脸的幸福。可这一切都与他无缘。而也正是这首充满了感情的翻唱,深深打动了评委,给出了极好的分数,不过这一切对刀疤来说,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END


 

附上歌词


 

我变了 我没变 - 杨宗纬

词:小柯 曲:小柯

一天宛如一年

一年宛如一天

任时光流转 我还是我

一遍用了千遍

千遍只为一遍

当回忆久远 初心始现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默默地深爱着你

无论相见不相见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我多想你看见

一天宛如一年

一年宛如一天

任时光流转 我还是我

一遍用了千遍

千遍只为一遍

当回忆久远 初心始现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默默地深爱着你

无论相见不相见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我多想你看见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默默地深爱着你

无论相见不相见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我多想你看见

我做了那么多改变

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我多想你看见


评论(3)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